穿好衣服,我们就要开始打扮了。小孩子不需要太多复杂的装扮,但是整齐干净的面容是必要的,梳头,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同样的,小朋友在还不会自己梳头或扎头发的时候,可以向爸妈寻求帮助:
Can you comb your hair? 你可以帮我梳头吗?
Can you tie my hair? 你能帮我绑头发吗?
或者,爸爸妈妈也可以主动为孩子提供帮助:
Let me comb your hair. 让我来帮你梳头吧
Want me to braid yourhair? 要我帮你绑辫子吗?
Let me put your hair up. 我来把你的头发梳起来
I will tie your hair pretty. 我会把你的头发绑得很漂亮
Do you want it tied in a ponytail or pigtails? 你要绑成马尾?还是辫子?
Can you hand me the hairpin? 你能把发夹拿给我吗?
Please bring me the comb. 请把梳子拿给我
在梳头的过程中,当然我们也会针对头发展开对话:
Your hair has grown a lot. 你的头发长很多了
Your hair is fluffy. 你的头发很蓬松
Do you want your bangsto grow? 你要把刘海留长吗?
You need a haircut at abeauty shop. 你需要去理发室剪头发
Do you want hairpin? 你要别个发夹吗?
Do you want hairband? 你要绑发带吗?
Which hairband do you want? 你要绑哪一个发带?
Your hair is tangled up,so I can't comb it. 你的头发都打结了,我梳不开
当然,孩子可能对发型有很多想法:
Can you tie my hair likeyou did yesterday? 可以帮我绑跟昨天一样的头发吗?
I want to untie my hairtoday. 今天,我要把头发放下来。
Tie my hair in aponytail. 请把我的头发绑成马尾。
Tie my hair in pigtails. 请把我的头发绑成辫子。
Can you cut my bangs? 你能帮我剪掉刘海吗?
My hair is poking me inmy eyes. 我的头发戳到我的眼睛了
I like/don‘t like thishairstyle. 我喜欢/不喜欢这个发型。
Can you tie it again, please? 请帮我重新绑,好吗?
有时候妈妈会不小心下手有点重,孩子就可以说:
Don’t tie it too hard. 请不要绑太紧。
Brush my hair softly. 轻轻的帮我梳头发
Mom, that hurts! 妈妈,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