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常在互联网上面使用谷歌、百度、脸书、微博、论坛、抖音、快手、YOUTUBE、APP…等,这些平台都是具有高质量人流量的,什么意思呢?就是有真人在利用谷歌、百度查询信息、有真人在脸书、微博、论坛在分享个人情报讯息、有真人在抖音、快手、YOUTUBE浏览影片…等等,每个流量渠道的特性、喜好都不同,你若能针对各种不同的流量渠道来投放引流广告,就可以快速地获取你想要的流量。
那一般的互联网营销高手都是怎样进行导引流量赚钱的工作呢?
第一、先过滤投放受众。
首先、在互联网营销高手的眼里,并不是所有的流量都有价值!
例如:你卖的是保健食品,那你跑去小朋友和妈妈群聚的幼幼台、亲子(宝妈)群组、大学生联谊社团…等流量,你对他们投放广告,无疑是把白花花的现金丢到海里,转化率低的可怜,所以你必须要学会过滤流量!
当然过滤流量是一个正确的方向,而过滤的工具我们的课程中也会做出教学和演示,但我要在这里跟大家提到一个概念,也就是大家在过滤潜在客户时,其实都是本于一个自己主观深信的「过滤标准」假设,然而这个假设不一定就真正代表「正确的过滤标准」,怎么说呢?
我们再以健康食品为例吧!说到健康食品,我们总会闪过这样的念头:「一般会食用健康食品的客户,通常会有一定的年纪,因为身体的老化退化,才容易形成健康意识,而需要购买健康食品!」这时大多数人就会倾向把潜在客户的过滤标准设定为「一定年纪的老年人」。
但经过小规模投放测试,你很可能发现你的健康食品定价不低,大多数老年人是需要健康食品,但他们鲜少购买这么高单价的健康食品,反而是一些本于孝顺的中年人为了孝敬父母、赠送上司领导才会刻意买高价位健康食品,这时如果你们没有经过小规模投放测试,你的过滤标准设定就会发生很严重的错误!
第二、针对性设计广告素材。
不同的人对于特定的广告素材都会产生瞳孔放大、加强注意的效果,例如:男人爱看美女、女生爱看小鲜肉跟孩童、小孩爱看动画和漫画…等。
另外有一些通用具有吸引力的广告素材,都能非常好地吸引大众目光藉以导引流量,可谓是流量素材,例如:
1、突发状况。
2、尴尬情境。
3、冲突场景。
4、爱情张力。
5、与「性」有关的情节。
6、危害警告。
7、限时限量。
8、限定个人条件(如限军警、只做胖子生意)。
9、夸张情节。
10、玄疑问号。
这些素材如果可以针对性地按照前面的「过滤标准」,制订适合的广告素材,就能够很好地吸引潜在客户的目光,而达到导引流量的任务。
当你可以考虑这些广告素材的标准并实际应用在互联网引流广告投放中,你会发现,有时候我们主观认为一定会吸引潜在客户的广告素材,经过小规模投放测试,却无法得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反倒是更改成上面我们提到的流量素材,单单改变一句话就得到天翻地覆成倍的改善。
你只需要善加利用这些流量素材作为广告创意启发,无须去挑战它,因为它就是一定会发生你期待的作用。
第三、小规模投放测试。
千万不要一开始就把你的广告预算一次就全部洒出去投放互联网引流广告!不论承接你业务的人员如何向你保证结果、不论他如何建议你不用浪费时间做小规模投放测试,你都要坚持做小规模投放测试!潜在客户的注意力经常跟你(或你的广告投放代理商)所想的完全不一样!你只有经过小规模投放测试,你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广告投放路径!
其次在小规模投放测试中,一般新手经常会犯的错误就是「没有耐心」,一看到投放广告1、2个小时没人点击,就立刻修改测试的参素,然后不断循环最后自己到底哪个测试参数有效还没找到,自己却已经迷失了!你至少必须给你测试参数的投放至少维持24小时,再来检讨参数设定哪边需要调整。
小规模投放测试,建议在一个相同的过滤标准下,建立3个不同的广告素材来加以测试,会比较容易在后续得出参数变更的比较结果,利于改善。
第四、检讨投放成效并改善。
检验投放效果的标准有很多,但一般有几个标准值得你作为主要参考:
1、总点击数量(CLICKS)
点击不等于完成销售!但是可以作为佐证你过滤标准的潜在客户到底准不准确,点击数量越高,代表你的过滤标准精准!广告素材具有吸引力!基本上就是成功的广告投放,以3000元广告为例,如果吸引到200个点击数,CPC(每次点击成本)就是15元/次(3000/200=15)但200次的点击转换了20个订单,你网站销售文案转化率就是10%(20/200=10%),要提高转化率,就要检讨销售流程的设计,诸如:参数有过滤标准、销售文案、销售话术、产品品质、品牌定位…等诸多因素,才能提升后续的总订单数量(SALES)。
2、总行动数量(SALES)(或订单数量)
直接销售中,在花费一定金额的广告费中,例如:3000元台币,投放后究竟完成了多少订单,比如拿到20个订单,每个订单利润600元,那就是赚了9000元(20*600-3000=9000元),每个订单的广告推广成本(即CPS)就是150元(3000/20=150)。
3、CPA(按行动次数付费)/CPS(按销售单数付费)
一般老板最喜欢的是CPS,也就是每成交一单所消耗的广告费用,这是最简单易懂的!老板可以直接透过CPS就看出这个广告渠道有没有价值(在直接销售的前提下)。
而CPA也容易理解,就是投放广告后,消费者每采取一次行动(留言、按赞、分享),你支付了多少的广告费!
一般互联网广告系统大多不会让你直接下单CPS/CPA的金额,他只会让你在投放最后才统计出来给你参考用!
如果CPA/CPS过低,则很有可能是你的「过滤标准」和「广告素材」存在很大的问题,你必须立刻改善再重新投放。
4、CPC(按点击次数付费)
CPC和CPM是最多互联网广告平台系统最常作为计价的标准,你让潜在客户点击一次,广告平台就跟你收多少钱,你出的CPC金额越高,你广告出现的次数就会越多,直到消耗完你的预算!
一般像脸书,他们都会去寻找你投放广告相似内容最有可能点击的潜在客户(当然是按照你的过滤标准下),让你的广告多次出现在他的面前,直到他点击为止。
至于多少的CPC金额效果最好?这必须根据你的行业、广告投放时间、过滤标准、广告素材、销售流程…等参数来判定,真的无法一概而论!这也是为什么必须要做小规模投放测试的原因。
5、CPM(按展示次数付费)
互联网广告投放平台所采取另一种广告计费方是就是CPM,按照展示广告的次数来计算每一千次收取多少的广告费,相同地你的广告CPM出价越高,你的广告就越优先投放。
如果你要采用CPM投放广告,你最好先利用小规模投放测试,找出一个具有精准过滤标准、有验证有效的广告素材、高转换率的销售文案及流程,这样的完美组合,CPM就是你最好的投放渠道。
当你透过这些检验标准,几番测试,你应该可以找出一套有效的广告投放渠道,这时才可以慢慢地开始按图索骥逐步扩大投放广告区域及预算,开始有效地进行投放。
第五、设计二次投放的机置。
大多数的社群广告平台都有二次投放的机置!什么是「二次投放」?广告的基本概念就是「重复!重复!再重复!」透过重复地展示广告,让广告内容烙印在潜在客户的心中,在这样的广告运作基础上,如果能对已经看过广告内容的潜在客户加以追踪锁定,再继续投放相同的广告,或对话的广告,就有可能再次点燃原本第一次观看广告内容却没有采取行动的潜在客户的好奇心与关注力,这样的「二次投放」在广告投放实务上确实非常有用,但「二次投放」的操作需要一点「程序码」设定的操作技巧,我们会在课程中来跟大家详细说明。
上面所说到的广告投放模式,只是大公司互联网投放广告的一个基本简化的流程,但对于一般有意于致力改善广告投放品质的店家,若能确实执行,绝对能获得不错的成果。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内容,请帮我们按赞、分享,如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想交流也欢迎留言,我的微信帐号是key202com
官网: https://ezdoer.cn